管理学院“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团队举办专题研讨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5-05 09:40:55浏览:

5月3日下午,管理学院“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科研团队在3号楼3117物流研究中心举办“粮食供应链减损”专题研讨会。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团队成员、部分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等1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凤廷主持。

会上,李凤廷分享了《中国粮食产后损失研究》《Global food losses and food waste:extent,causes and prevention》《2019年世界粮食及农业状况——推进工作,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等粮食产后减损的文献资料,对有关粮食产后损失和浪费的概念进行了辨析,详细介绍了粮食产后减损的基本分类、设计思路、调查结构以及分环节、分品种调查损失情况,并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应急管理项目《我国粮食产后前端环节损失调查评估及节粮减损政策研究》中的课题内容。报告结束后,团队成员针对粮食产后减损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针对未来如何从供应链视角切入粮食减损问题进行了前瞻性探讨。

通过本次内部的专题研讨会,加强了团队成员对粮食产后减损专题的深度理解,开阔了团队成员的研究视野,有助于更好地开展粮食供应链相关研究。未来团队将针对粮食供应链减损问题进一步深入探索,为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智力支持。(管理学院 撰稿 李虎 审稿 李广平、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