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科研创新团队举办团队学术交流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5-03 10:15:26浏览:

4月30日,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科研创新团队围绕“如何在高水平中文期刊上发表论文”在3212智慧教室举办团队学术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特邀河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永伟教授、《南开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周轩博士作报告,团队共计55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社科处副处长肖开红致辞,他指出,团队学术交流形式促进了团队科研成果转化,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通过每一次的交流与学习,激发研究灵感,提高创新能力。王永伟围绕“如何在《管理世界》发表论文”做了主题报告,从作者和审稿人的视角,系统地介绍了如何进行论文选题、研究设计以及研究创新。周轩分享了“期刊动态、研究创新与学术发表”,从期刊编辑视角,详细地介绍了中国管理尤其是电子商务研究的新趋势、热点选题以及研究建议。21级研究生常悦分享了“‘Z世代’溢价消费的形成机制研究”,与会老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团队负责人雷兵总结强调,团队一直坚持不懈为老师和同学们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未来团队学术交流会将不断创新交流方式,广泛邀请高水平领域专家进行学术研讨,推动团队科研创新持续发展。(管理学院 撰稿 王景枚 审稿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