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1-11-11 11:39:27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张伟青在3558会议室作专题报告。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支部书记、主任、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线下报告会,其他80余名教职工在线上同步听取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朗主持。

张伟青主要从“政治宣言行动纲领”、“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与丰富内涵进行了详细阐述。她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精辟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宣讲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准确指导。

梁朗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七一”讲话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党的领袖的高度清醒和自觉。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予以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院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全面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深化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方面,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管理学院 撰稿 方园 李文静 审稿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