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3-18 09:49:02浏览:

为落实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3月16日,管理学院在3558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梁朗、党委副书记魏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涛主持。

梁朗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围绕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十点要求”和学校领导就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对学院疫情防控、考研就业、反诈宣传、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工办主任吴若旻传达了校党委学工部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请假外出和宿舍管理的新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就学生返校情况、网格化管理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就如何加强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魏涛要求全体辅导员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网格长(班主任)和学生,实现全覆盖教育,要求同学们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理解并配合完成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下一步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摸清未返校学生实际情况,做好解释说明;二要强化网格长职责,严格请假外出审批;三要强化物资储备,做好应急预案;四要强化学生干部教育,做好思想引导。

梁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厌战情绪,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劲;二是要细化管理措施,督促全体学生每日完成健康打卡,准确了解校内外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做好舆情引导,强化学生心理疏导,深入课堂、宿舍了解学生诉求想法,尽心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四是要抓好工作落实,严格落实“13710”、日报告零报告等各项制度,完善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管理学院 撰稿:郑媛媛 审核: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