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4-01 16:36:04浏览:

为贯彻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3月30日,管理学院在355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研讨学院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朗主持。

会上,梁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作出的5个“必由之路”和5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重要论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奋进之年,不断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副院长李广平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讲解了“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这一内容。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是习近平总书记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中作出的重大论断,要牢牢把握其历史主动。党委副书记魏涛结合学院学生工作,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双创教育为抓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副院长李广平结合学院科研工作,表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副院长韩江表示就业问题归根结底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问题,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整合校内外资源,打造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副院长李凤廷结合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表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奋斗,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青年委员、学工办主任吴若旻从思政辅导员角度谈到,要积极引导学生将国家大政方针入脑入心。

梁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创建和综合改革的重要时期,学院要把握好“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这一有利条件,践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贯彻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特别要以“大练兵”为抓手,提升五种能力,聚焦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新思路、新举措,在识变、应变、聚变、求变中面对新形势、树立新思维、开辟新篇章。(管理学院 撰稿:郑媛媛 审核: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