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赢在起跑线”新老生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1-11-15 17:03:29浏览:

为解答2021级新生在面临新环境时产生的迷茫和困惑,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11月12日晚,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赢在起跑线”新老生交流活动。2021级辅导员方园、优秀学生代表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辅导员方园老师对2021新生加入管理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习、生活、自身各项能力和合理安排时间四个方面为新生指引正确的航向,并鼓励新生踊跃参加各种活动、表达对新生大学生活的美好期许。之后,财务管理专业1802班刘瑾讲述了其大学学习生活以及保研经历,给新生同学们提供学习方法和时间规划;2021级物流专业毕业生王彪同学作为创业精英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用自身经历告诫大家坚持梦想,不忘初心;学习部苗雨婷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综合测评的评定方法及相关事项,使同学们对学习有更直观的评定准则;生活部部长蔡凌志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助学金的具体内容,涵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认定的标准,以及高校助学贷款的申请、续贷流程和诚信贷款等内容;党务工作中心孙梦菲同学从党团关系、入党流程、优秀团员和团干的评选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党团工作。大家针对疑惑问题积极提问,学生代表都耐心详细地作了讲解和指导。新生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新老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激情。希望21级新生能尽快认识到自身角色并顺利完成大学生活的转型,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全方面提高综合素质,充实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撰稿人 刘晓敏 周佳 雒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