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同心抗疫 ——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第一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5-21 10:21:44浏览:

根据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开展第二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管理学院开展了以“阳光心理,同心抗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初期线上宣传 营造活动氛围

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和综合素质水平,构建和谐校园。4月15日,心理女生部在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官方QQ发布线上预热说说,并积极宣传,让21级同学添加管理学院心语小屋官方QQ,为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做线上预热活动。

本次预热简单介绍了本届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使管理学院全体同学更加了解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与实施,充分调动活动气氛,更好地推动相关活动的开展。

盘点家乡美食 情寄相思于食

为贴近大学生生活,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4月27日至5月2日,心理女生部发布并进行心理健康月第一次话题讨论“家乡的味道”。

本次活动以“家乡的味道”为主题,由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官方QQ发布说说,号召管理学院全体同学参与讨论。说说发布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讨论自己家乡的美食。活动最后心理女生部成员向说说点赞排名前五名同学发放礼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展示了各式各样的家乡特色与多姿多彩的心灵世界,增强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缓解了学生内心的焦虑之感,促进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的形成。

阴霾散去之时 理想照耀于此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着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5月4日至5月10日,心理女生部进行本次心理健康月第二次话题讨论“疫情过后我们去做”。

本次活动通过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官方QQ发布说说,以“疫情过后我们去做”为主题,号召管理学院全体同学参与讨论。此次主题讨论中,学生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与理解,讨论气氛十分高涨,最后由心理女生部成员为点赞排名前五名同学发放礼品。

本次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诉说的平台,了解了学生内心的愿景与希望。帮助学生缓解内心焦躁,引导学生树立阳光健康的理念,让同学们懂得自我调节,逐步养成乐观向上的心态。通过这个网络平台,加强了学生之间的互动,提高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月的热情。

工大中华食堂 美味无法隐藏

为了解管理学院学生的饮食习惯,给学生提供一个在疫情期间分享美食的平台,5月12日至5月17日,心理女生部开展第三次话题讨论“你pick的工大美食”。

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官方QQ发布文章,以“你pick的工大美食”为主题,号召管理学院全体同学参与讨论,为激发同学们的热情,点赞量排名前五的学生可获得精美奖品。

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同学们对河南工业大学美食的探索程度,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参与度。

管理学院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组织各种活动,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并进,全方位提高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目前,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相关精彩活动还在继续,希望各位同学在认真学习工作之余不忘关怀自我,共塑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管理学院 撰稿 何丽 周佳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