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学生干部勇担当(一)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10-25 12:00:25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营造健康平安的学习生活环境,管理学院20级年级长在郑州疫情形势严峻,辅导员被封控在家的情况下,肩负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在学校积极开展工作,配合学院、辅导员共同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李林泰,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人资2006班学生,现担任管理学院2020级年级长。

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身为年级长,李林泰同学主动配合辅导员召开年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将学校强调的各项疫情注意事项通知到各班班级群,同时协助网格长老师做好同学们的每日健康监测。同时,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校每日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在第一时间提醒各班班长,让他们督促本班学生按时完成核酸采样截图的上传,时刻关注学生状况,及时整理并更新学生信息,与辅导员密切联系,协助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

陈一嘉,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2004班学生,现担任管理学院2020级年级长、会计2004班学习委员。

学校疫情防控期间,身为年级长,陈一嘉同学配合学院开展各种疫情防控工作,如配合辅导员带头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防护,密切关注自身和周边同学的身体状况。同时,陈一嘉同学经常帮助一些因特殊原因需要去隔离的学生,如深夜去隔离区送被隔离学生的入住信息登记表,配合学院为隔离区的学生发放牛奶面包纸巾等生活物资,并且时刻关注隔离区学生的情况,及时和辅导员沟通,配合辅导员做好安抚隔离区学生情绪的工作等等。

自10月12日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学生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与全校师生一起,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他们以最美的身影奉献、以青春的名义请战,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战疫情”,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