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考研、考公和雅思备考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10-28 22:08:34浏览: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目标规划,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对考研、考公和雅思留学备考的热情和积极性。10月26日晚,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考研、考公和留学雅思备考动员暨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学工办主任王风云、20级辅导员肖雪川和350余名2020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邀请到六位优秀的毕业生和在校生。

首先,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徐丽平,结合自己充实且丰富的大学经历,就如何高效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大学专业课程和考研学习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和感悟;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王路腾,从考研择校报考、专硕和学硕的选择、复试调剂技巧和加强身体锻炼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被成功推免到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的2019级学生翟梦航,强调了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和竞赛成绩等对于保研的重要性,介绍了不同类型院校的保研要求、参加夏令营、文书材料准备和线上面试技巧等内容和注意事项。

接着,考取驻马店汝南县教育局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万明阳,客观分析了当前考公报考的现状,向同学们梳理了公务员报考的时间和类型、报考技巧和备考方法,提醒大家要有清晰的自我认知,做好日常的知识积累,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考试。

最后,2020级国际班的张元航和殷子清同学,分享了雅思考试的基本内容、考试形式、以及自己的听说读写的训练计划,并建议可通过寻找语言环境和口语练习伙伴等方式提高备考水平。

魏涛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工作,希望2020级同学们汲取学长学姐分享的宝贵经验,在这段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放平心态、静下心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科学分配学习时间,注意防护和合理饮食,利用好这段特殊的时期为未来做好规划。(管理学院 文 周佳 王风云 审校 魏涛 审核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