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10-30 19:30:07浏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全体学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10月10日-30日期间,管理学院在各年级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活动,并在学生群体中得到积极响应。

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活动。本次班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强调希望广大学工干部和全体学生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本职工作和学习中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培育时代新人,打造一流学工。班会召开时,各班主任深入班级指导并对班会进行点评,与同学们交流二十大感想,进一步增强了二十大精神的贯彻。

活动形式丰富,宣传深入人心。学院班主任组织各班团体同学,主题班会开展形式多样,创新性强,包括同学们观看视频、班长和老师进行讲述、发言表达感想等等。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了一系列如落实国家政策补贴、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享有、便利可及,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人民,让民生保障水平和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这“非凡的十年”。与此同时,许多班级将主题班会活动与学生思想政治学习、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过程中有知识竞赛、问题抢答等趣味游戏,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情。

活动效果明显,汇聚前行力量。喜迎二十大主题班会在同学们之间得到了良好的反响,不少同学在班会结束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紧跟党的号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思并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管理学院(文/肖雪川 王风云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