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科研论文经验分享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11-02 17:54:05浏览: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解答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疑问,10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研究生科研论文经验分享会,特邀学院优秀硕士毕业生郜钰格为大家分享经验。

郜钰格,女,硕士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在《管理评论》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并成功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现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管理学博士学位。

郜钰格博士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是要对研究生学习生涯制定计划,研一注重文献的阅读,研二要着手小论文的撰写和工具方法的学习,研三要结合研一研二写论文的经验进行大论文的撰写,每个阶段要层层递进,紧密衔接。二是要重视科研前的准备工作,注重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读文献,选择合适的研究方法才能提高科研效率。三是写论文时要先看整体框架,再思考细节处理,同时纵观论文整体部分,追求“细”而深。四是要有好的科研心态,要敢于面对困难,才能最终战胜困难,做到关关难过关关过。

此次分享会内容翔实,事例生动,大家纷纷表示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有了全新的认知。(文/王薇薇 陈堃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