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同心抗疫”主题班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11-06 12:31:27浏览:

为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积极应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学生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月初,管理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在各班级召开了“同心抗疫”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在主题班会上,各位班主任讲解了当前全国、郑州市、学校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通过宣传我校师生的“最美逆行者”例子,引导同学们思考和交流“在疫情下的我们,如何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与我们能做点什么”“同心抗疫如何彰显青春担当”。班主任们还分别提出了一些要求:一是提升防疫意识,遵守防控要求希望同学们以疫情防控为己任,出宿舍佩戴口罩,多喝水穿厚衣,宿舍勤通风,坚持全员核酸、抗原检测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二是做好情绪管理,养成良好作息希望同学们在宿舍做些瑜伽、拉伸等小幅度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做好疫情下的情绪管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用科学的防疫方式、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共克时艰;三是提高学习质量,搞好宿舍关系。希望同学们上好线上课,做好学习计划,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同时与舍友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四是知校爱校荣校,传播榜样力量。希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多理解多体谅,与母校并肩作战,吃得了苦打得了仗,以我校“最美逆行者”师生为荣,传递榜样的正能量。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配合好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为疫情防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同心抗疫”的重要性,减轻了同学们“宅”在宿舍期间的迷茫感和焦虑感,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动力,为疫情防控政策的开展落实和尽快恢复正常校园生活做了有力保障。(管理学院 文/孙羽 王风云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