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团员青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12-30 17:51:53浏览:

为进一步引领学院团员青年对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紧跟党的奋斗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11月18日-12月30日期间,管理学院组织全院青年团员中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活动,并在学生群体中得到积极响应。

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活动。本次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召开全体辅导员、各团支部会议,强调希望各级团干部要发挥领学宣讲和示范作用,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要求各班团支部围绕“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主题,在年底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活动形式丰富,宣传深入人心。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在班级召开团员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创新性强,包括团干部领学二十大精华、团员青年观看视频、团员青年发言表达感想等等。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了一系列如落实国家政策补贴、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享有、便利可及,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人民,让民生保障水平和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让团员青年更加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与此同时,一些团支部将活动与学生团日活动、思想政治学习、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过程中有知识竞赛、问题抢答等趣味游戏,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

活动效果明显,汇聚前行力量。学院此次组织的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活动,在同学们之间得到了良好的反响,不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要对二十大精神内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深入学习,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的观点,不断推进学习走心、走实、走深。同时,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紧跟党的号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思并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管理学院 文/孙梦菲 王风云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