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管理学院开展多形式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03-31 08:54:14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并传承雷锋精神,呼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近日,管理学院先后组织开展“植绿荫,树明德”、“一盔一带”、“卫生巾互助盒”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彰显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者风采。

“植绿荫,树明德”

3月12日,管理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开展“植绿荫,树明德”植树节活动,通过对校内绿植进行基本检查并浇水除虫处理,激发了管院学子爱林护林的热情,提升校园内的绿化水平,打造绿色健康的生态化校园。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3月26日,管理学院志愿者工作部为响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号召,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倡导过往骑乘人员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更好地帮助维持交通秩序,守护交通安全,有效规范出行,切实提高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做自己,你不止今天闪耀”

为鼓励女生正视“月经羞耻”,积极关注生理健康,3月11日,管理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开展卫生巾互助盒志愿服务活动。志工会成员在女生厕所内放置卫生巾互助盒和卫生巾,并粘贴海报来介绍此盒的使用方法,要求做到“取一放一”,保持干净清洁。本次活动激发更多大学生对于女性生理健康的保护意识,呼吁广大女生正确看待经期,懂得自尊自爱,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管理学院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旨在更好地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今后,学院将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行动中促进和谐,带动广大青年积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营造了“学雷锋、做雷锋”的浓厚氛围,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管理学院 撰稿/方园 摄影/樊远莹 程锦玥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