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展示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11-11 10:02:33浏览:

筑梦育新知,实践盈青春。为践行实践育人理念,延伸实践课程,促进学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服务社会意识,11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135教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汇报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15支实践团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蔡惠恩主持。

会上,各实践团队代表逐一上台汇报,他们以别具一格的视频展示、内容详实的PPT汇报等形式,分享策划准备、展示过程记录、提出感悟建议、分析优势不足,充分展示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其中,三个重点实践团队分别就红色精神、民族团结和南水北调进行调研实践汇报。红色理论宣讲小分队分享团队实地调研的红色记忆和红色理解;民族团结实践小分队记录各民族艰苦奋斗,赞扬民族团结成果;南水北调小分队以红旗渠为例,聚焦南水北调,感恩生命之源。本次实践活动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涉及重走百年复兴路、助力脱贫攻坚、返家乡志愿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多个层面。

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充分展示了各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与感悟,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更加有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锻炼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院推动实践育人奠定坚实基础。

(管理学院 撰稿 谷杰 摄影 程锦玥 审校 魏涛 审核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