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莲湖音乐会开幕式成功举办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11-15 10:10:46浏览:

故事与歌,“音”你而美。为发挥美育独特作用,促进美育和心理育人相结合,11月11日晚,由河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莲湖音乐会”在25201活动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薛中海、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尚宇红、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科科长曹峥及学校心理专干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音乐会在吉他社乐队开场歌曲《还我蔚蓝》和《想去海边》中正式拉开帷幕。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不仅与自身心态有关,更与我们所处的环境息息相关。大家用歌声敞开心扉,用音乐表达情感。

活动现场,同学们倾情投入的歌曲点燃全场,彰显着新一代学子的朝气蓬勃、活力无限。各学院动情演绎《看的最远的地方》、《明天你好》、《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等歌曲,情意深长,暖意昂扬,收获了场下观众的呐喊欢呼和真诚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最佳团队奖的分别是化学化工学院《北京东路的日子》、管理学院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合作带来的《凄美地》、设计艺术学院《明天你好》;获得最佳表现奖的分别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看得最远的地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这世界那么多人》、Youngblood拾音社《飞云之下》;获得最佳瞩目奖的分别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土木工程学院的《clean》、机电工程学院《少年》。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赛后,领导老师为参赛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莲湖音乐会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育人品牌,旨以音乐作为心理育人的重要媒介,让同学们在歌唱中展示自我,在音符中沁润心脾。接下来,学院将积极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音乐育人活动,广泛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校园美育建设添砖加瓦,为一流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创建作出贡献。

(管理学院 撰稿/肖雪川 摄影/齐文豪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