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11-24 10:14:05浏览:

为让学生对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提升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实战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433教室举行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校就业创业中心学生发展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范春霞,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学工办主任王风云、20级辅导员肖雪川以及全体参赛同学到场参加。


本次选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精彩演讲、激烈角逐,展现专业特色和能力,现场气氛热烈。成长赛道的选手们结合PPT,讲述自己职业目标缘起的故事,通过自我认知、职业目标岗位的匹配、行动成果等,展现自己的成长过程与职业目标的契合程度,并对生涯规划进行了评估与调整;就业赛道的同学们在职业环境认知、自我通用素质、岗位认知程度和胜任力,以及职能匹配度方面,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求职意愿、优势和能力。随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主题陈述内容、生涯发展报告、简历等内容进行点评,指出了选手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提升的建议。


本次大赛展现出我院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憧憬、对就业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发掘自我潜能,提升就业能力,为未来发展做好规划并付诸行动。(管理学院 文/樊远莹 摄影/吴梦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