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袖清风铭使命,一廉如水记初心” ——管理学院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11-27 09:10:42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清廉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11月12日至11月20日,管理学院集中开展以“两袖清风铭使命,一廉如水记初心”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爱‘廉’说海报设计大赛

11月12日至17日,学院开展第五届爱“廉”说海报设计大赛,积极推动高校廉政文化作品的创作与传播,进一步深化学院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各类海报从不同角度诠释出学生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以明亮鲜活的色彩彰显出天马行空的创意。本次海报设计大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培养了同学们的廉洁意识,推动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增强了我院廉政文化的覆盖力和影响力。

爱‘廉’说宣传标语大赛

11 月 15 日至11 月 18 日学院开展第五届爱“廉”说宣传标语大赛。此次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通过廉洁宣传标语的设计创新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学生遵规守纪,知荣明耻,崇尚廉洁,弘扬正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做到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营造崇尚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和谐的育人环境。

爱‘廉’说主题文化书法大赛

11月12日,学院开展第五届爱“廉”说——“廉政”主题文化书法大赛,旨在宣传廉洁思想,倡导正义操守,引导社会风气向好向上,打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征集作品都充满了独特的个性和韵味,展示了管理学院学子们深厚的书法功底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最终评选出6幅作品进行展示与表彰。此次“廉政”主题文化书法大赛,聚焦校园文化体系建设,用清廉文化浸润师生心灵,教育引导大学生树廉洁之心,做廉洁之人,行廉洁之事。

“两袖清风铭使命,一廉如水记初心”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11月14日至11月18日,管理学院开展“两袖清风铭使命,一廉如水记初心”为主题的论文征集活动。通过对征集作品进行审核与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十名以及优秀奖若干。评选出的优秀学生作品在管韵微宣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本次活动呼吁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廉洁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校园风尚。

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学院学生的廉洁意识,使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营造了“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管理学院 文/肖雪川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