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12-01 10:54:29浏览:

为加强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做好大学生征兵动员工作,鼓励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家国,11月18至11月28日,管理学院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征兵入伍宣传系列活动。

开展征兵知识竞赛,全面宣传入伍政策。11月18日至11月20日,管理学院举行征兵入伍宣传知识竞赛,学院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此项活动。知识竞赛以网上答题方式进行,竞赛知识涉及报名应征程序、部队成长发展、退伍升学就业、退役复学学费资助等方面的内容,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帮助学院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参军入伍相关政策,扩大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还提高了毕业生应征入伍的热情和对军事时事的关注与认识。


组织观看爱国电影,坚定信念投身国防。为追忆红色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坚定同学们投身国防和保家卫国的理想信念,11月21日,学院组织了“弘扬爱国精神,续写时代华章”《志愿军》观影活动。观影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征兵宣传力度,强化了同学们对于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荣誉感。


参加素质拓展训练,亲身体验军旅生活。11月28日,学院在25号楼素质拓展基地开展征兵入伍宣传之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学工办主任王风云、辅导员肖雪川及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此项活动。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中,全体“参战”同学们身着队服、带上装备,穿梭在拓展基地旁边的树林中,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守一防,战斗异常精彩;同学们互相配合、积极参与,展现出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每个团队成员都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努力为团队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军旅活动的精彩与乐趣,体验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投身部队的热情。


鲜衣怒马朝阳日,从军报国正当时。管理学院此次开展的征兵宣传系列活动,体现了学院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视,活动对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国防安全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接下来,管理学院将继续推动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践行家国情怀,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管理学院 文/黄梦茹 肖雪川 图/谷杰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