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会议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12-06 16:36:53浏览:

为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及各项工作持续平稳发展,12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543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学工办主任兼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王风云、全体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风云向班主任们汇报了目前学院2024届846名毕业生的概况,包括毕业生的国内考研报考和备考情况、出国留学申请和录取情况、招聘单位到校院的招聘情况、毕业生实际就业和实习情况、毕业生就业帮扶措施、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今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等内容,并就征兵入伍政策、基层就业政策,以及国会计、国人资和国市营专业的出国留学申请做了重点解读。随后,就毕业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师生沟通,结合日常谈心谈话,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和考研冲刺阶段的心理动态,做好安全稳定和就业工作;二是宣传好就业政策,营造就业氛围,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三是提早谋划抓住关键节点,帮助毕业生做好规划,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各位毕业生班主任围绕所带班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安全问题、考研考公心态调整问题、就业简历和面试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促进学院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学院毕业生班主任进一步摸清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和开展考研就业帮扶。学院下一步将持续建立健全就业育人体系,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保障。(管理学院 撰稿/王颜杰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