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十四)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爱与银河护卫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7-31 17:55:39浏览:

为发扬新时代青春活力,体现青春精神,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公益服务的重要性,“爱与银河护卫队”决定从自身做起,积极投入到当地社区,学校,文化馆等组织的公益服务,在一次次活动中实现自身价值。

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序幕,该团队队员们奔赴考点,为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送上服务,送去祝福。他们积极热情地给考生做后援,时刻关注考生情况,安抚家长情绪,做好志愿工作,让考生安心考试。

6月10日至15日,根据福泉市疫情防疫政策要求,队员们来到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针对老弱群众进行一对一讲解,致力疫情防控。暑期为返乡高峰期,为了家乡的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和确保广大市民的安全,队员们来到火车站坚守志愿者岗位,为旅客们监测体温、发放口罩和安全责任书。

6月29日,队员来到地方特殊学校,和小朋友们展开联谊,一起玩游戏,做手工。队员来到地方养老院,主动和老人们唠家常,为老人们修剪指甲、剥水果、做家务等等。

这次暑期实践,扩大了同学们与社会的接触面,提升了社会化技能;使同学们在公益服务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实践过程中巩固了自己所学,增加了社会经验,提升了沟通能力,同时也结识到很多朋友。通过暑期实践同学们可以体会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真谛,让同学们永远保持热忱走向未来,传递爱心。

(管理学院 撰稿 丁本梅 刘晓敏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