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十三)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重温革命道路小分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7-31 17:16:16浏览:

生活在这个快节奏时代,人们疲于奔走,游荡在眼花缭乱的物质世界,憧憬着应接不暇的繁华,这让大家忘记了在城市中还有一处存储记忆的地方,或许人们很少注意过它,但它一直在静静地守候着过去,守候着一份亘古未变的革命情怀。冀以“重温历史文化,弘扬中华文明”为目标,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重温革命道路”小队开启了本次参观河南博物馆的旅程。

历史是一幅画,时间是绚丽的色彩;历史是一座高山,时间是嶙峋的巨石;历史是一条长河,时间是涌动的波涛;历史是一艘前进的船,时间是一张网。回望历史的长空,辉煌与黯淡并存,荣耀与屈辱共生。沿着历史前辈的足迹,从炎黄走到汉武,从盛唐步入明清。忆往昔,革命战争中,多少战士抛头颅,洒热血。遥看山间那一片枫叶的红火,那是同志坚贞不屈的信念,刑具能有多坚硬?摧残了一个人的身体,却不摧毁那红色的灵魂,《清贫》《可爱的中国》《狱中纪实》,谱写出了革命者的澎湃激情和对党的无比忠诚。仰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那片红色多么光彩夺目,那是我们祖国的象征,那是无数的先烈与爱国者,用生命和鲜血染就的。老师曾多少次教育我们:“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感谢那些为国献身的英雄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一句听似抽象的话,然而在历史面前,这句话却是真理,是不可改变的。

在参观完河南博物馆后,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对着这个承载了伟大文化的博物馆鞠了一躬以表示对中华历史的尊重与敬仰。通过这次的历史活动,我们全面、深刻地认识了绘铸了这伟大之文化的前辈们坚定、刻苦、聪慧及团结的品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还将继续发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勇攀科学的高峰,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管理学院 撰稿 刘锐彬 周佳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