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三十六)管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队“电商助农小分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7-31 18:01:12浏览:

为宣传地区农业特色文化,助力滞销农产品拓宽销路,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时代热潮,于7月9日联系当地扶贫办组织以“欢喜丰收年——传播黄河流域文化”为主题的直播带货活动,推介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打响黄河流域农产品特色品牌。

7月9日,河南直播点的同学们率先开启直播活动,依托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电商大讲堂”,积极与直播间观众进行互动,详细介绍了农产品的特色与营养价值,并回答了相关问题。

7月10日下午,宁夏银川与河南洛阳直播点的直播也在进行中。同学们与当地电商办、扶贫办一起,介绍地区农产品的独特之处。通过屏幕展现了宁夏的沙棘汁、奶啤、亚麻籽油等特色产品,让观众朋友们认识宁夏,走近宁夏,领悟塞上江南的独特风情。在闽宁助残扶贫项目的助力下,奶啤、枸杞果糕等产品见证了山海几代人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河南洛阳的同学们去到当地的孟津县,带领直播间的观众领略各式各样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溯源查询,帮助当地农民解决滞销年货。

电商直播带货作为当下促进产品销售的最有效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黄河流域的农作物的同时,协助农民推销产品,从而推动黄河流域的进一步发展,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管理学院 撰稿 吴芮 齐文豪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