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十七)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社区服务小分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8-06 10:51:45浏览:

为巩固党的教育成果,发扬助人为乐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7月1日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社区服务小队”社会实践团开展暑期社区服务实践,团队成员们前往社区,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午8时许,志愿者队伍于小区门口集合,统一着装,以小组为单位走进小区,打扫卫生,慰问老人,关爱儿童,爱心义演。义演由我院艺术团协助演出,有小品、话剧、诗朗诵、歌曲串烧等节目。爱心演出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一抹阳光,热心的服务,精彩的节目博得了小区居民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大家清扫场地,做好善后工作。其中一名志愿者说: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得到大家温暖的回报是开心的事。

随后成员跟随社区人员,开着“法律大篷车”深入城镇、社区和农村,大力宣传普及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以专长服务社会,用热情谱写青春赴各地进行法制宣传,开展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以规范村级管理,加大基层依法治理力度为目标。在具体的实践过程中,“法律大篷车”的队员们因地制宜,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下午2时许,团队开展了“洁净社区环境”志愿卫生活动,对小区逐个楼栋,对电梯内外和楼栋入口处的小广告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整个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而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当清洁城市、保护城市文明的卫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使志愿服务更加贴近居民的生活,而且宣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团队走在普法宣传的最前沿,摸索出了一条大学生参与农村普法宣传的新路子,为以后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管理学院 撰稿 张欣艺 张喆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