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十八)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行知合一先锋队小分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8-06 11:17:20浏览:

为使同学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多方面教育,助力乡村教育。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行知合一先锋队”队员分别前往河南南阳、新乡、内蒙古、吉林延边、安徽蚌埠、芜湖六个地区开展疫情下的支教实践活动和社区服务工作。

活动开始前,实践团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进行支教实践活动的队员为配合疫情防护,联系所在城市中偏远小学,前往小学做支教志愿者,深入基层教育一线,体验基层教育者的工作。进行社区服务的队员联系当地居委会,开启志愿服务。

活动进行时,“行知合一先锋队”的同学们积极向在校老师们学习,以基层工作者为楷模,将自己的知识传输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教他们识字、阅读……邻里互助、患难相恤。社区区村舍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同学们便化为“代办员”上岗,让社区居民安心“宅”家,走街入巷,合力织好疫情防护网。勠力同心则无跨不过之坎,同舟砥砺则无达不到之岸,“行知合一先锋队”的同学们将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于疫情时的支教和社区实践中。即使身处烈阳中,也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

通过此次活动,实践队员们认识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至关重要性,领悟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期待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

(管理学院 撰稿 吴佳怡 乔佳文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