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十九)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文化宣讲小分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8-06 11:20:54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饮食文化,传承中华经典美食,加强对饮食文化的宣传,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文化宣讲小队”于2022年6月10日开始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在探索中深入了解和学习。

6月13日,经过三天的充分准备,实践团队按照团队成员地域分布情况,将团队成员分为三组,分别前往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福建省三明市沙县以及青海省西宁市海西州,对当地的饮食文化进行实地探访。在固始县段集镇的一家农家乐中,团队成员品尝到了享誉豫南的名菜——固始鹅块;在三明市沙县,团队成员深入了解到了沙县小吃的历史由来;在西宁海西州,团队成员领略到了多民族之间饮食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在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体会到我国在漫漫的历史发展长河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被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的饮食文化。在实践团队所实地调查的三个地方中,都有着独特且丰富的饮食文化,它们独特却不独立,深入调查后发现有许多经典美食是全国统一的。中华的饮食文化也正是因此而绵延不断、源远流长。

我们面对传统美食,品味的不仅仅是味道,更是一种情怀。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也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弘扬饮食文化的重要性,这也是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管理学院 撰稿 杨星杰 乔佳文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