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四十)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返家乡暑假社会实践小分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8-06 18:40:21浏览:

为传承红色精神,引领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7月1号到7月10号,河工大管理学院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分为两组,分别开展了红色文化宣讲和疫情防控志愿者等系列活动。

因疫情影响实践队不得已分为两组分别开展活动。第一组到达当地文化馆进行了红色文化宣讲课。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小朋友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红色基地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堂堂生动形象的红色精神拓展课,拓展课堂堂爆满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参加学习,这让小组成员们成就感满满。这项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了孩子们的童真,更让我们深刻了解红色精神的时代内涵。

第二组响应社区的号召参与了防疫志愿者的工作。我们和防疫工作者顶着夏日的艳阳,坚守在防疫岗位上,尽管疫情形势已经逐渐平缓,但我们仍要防止火苗的反扑。通过这次志愿者工作,理解支持在我们心间深藏。我们即便是小小的防控志愿者,但也发着微小的光芒,当光芒汇在一起便成了耀眼的太阳,足以驱散疫情。

为期九天的社会实践结束,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在精神得到洗礼,专业能力得到了锻炼。我们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 撰稿 丁嘉伟 张喆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