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四十八)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 “献爱千里小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8-13 10:49:19浏览:

拼搏和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行动和奉献是青年最坚韧的品质。为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发扬爱心精神,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献爱千里小队”积极参与到家乡各个层面的志愿服务当中去,服务家乡、贡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志愿者职责。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帮助防疫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弘扬家乡文创。实践队员孙一轩、杜晓璐在家乡核酸检测期间,积极响应居委号召,主动请缨,填补疫情防控人员缺口问题,肩负起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等各项任务,引导社区群众及时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展示了工大学子的良好形象和素质,受到家乡居委的高度赞扬;张喆同学为展现中华文化风范,弘扬家乡沙门文创的历史文化,积极聆听相关介绍后并结合自己所累积的知识,进行沙门手作文创;胡卓鑫同学积极看护小动物,为它们带去了温暖和关怀,坚持“用生命影响生命”,激起更多善念,引发更多善举。

本次社会实践的圆满完成不仅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嘱托,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管理学院 撰稿 杜晓璐 乔佳文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