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四十七)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 “红色梦之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8-13 10:44:54浏览: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发展义工活动,培养实践队员团队合作能力和策划能力,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红色梦之队”前往队员各自所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主要为打扫社区卫生、宣传保护环境、慰问社区老人以及教小朋友画画。

在进行社区卫生打扫过程中,实践队员积极主动地拾捡白色垃圾,清理积存垃圾和乱堆放的东西。为彻底清除杂物,实践团队首先进行摸底调查,然后上门做思想工作,对于不理解、不支持的居民,多次上门,劝说他们积极配合,彻底清除了居民楼旁边和楼道内的杂物;在慰问社区老人过程中,实践团队探访了一家又一家的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礼物,并安抚他们的内心。实践队员表示:虽然自己和老人们素不相识,但因为自己简单的慰问或几个动作,让老人们热泪盈眶,仿佛就是他们常年不曾归家的孩儿一样,这也让自己意识到了常回家看看是多么重要;除此之外,实践队员还在社区的画板上绘画关于保护环境的有关内容、前往社区小学,与孩子们一起画画,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志愿活动更加贴近居民生活,而且宣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实践队员纷纷表示从志愿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满怀期待地开始,也装满收获地离去。

(管理学院 撰稿 张璐娜 乔佳文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