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五十二)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远看青山相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07-27 21:47:34浏览:

为加强青少年儿童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普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提升团队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6月23日至7月1日,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远看青山相队”社会实践团前往郑州市中原区帝湖小学,开展中小学理论普及宣讲——“童心永向党,争做好少年”。

6月23日至28日,实践团队成员们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以及当下社会的时代变迁,精心准备宣讲所需的材料、教案、课件。同时,在帝湖小学附近展开问卷调查,收集学生们对百年党史的了解情况,家庭、学校对辉煌党史的普及方式和程度。成员们对此展开讨论,相互交流,分工有序,确保宣讲工作的成功进行。

6月29日至30日,成员们前往帝湖小学集合,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宣讲地点,从党的简介、党的光辉历程、党的精神这三个角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至今的重大事件、思想追求、特色精神、突出贡献以及优秀党员。团队成员与小朋友们热情互动,带领他们对党史知识进行深入了解,让幼小心灵里爱党爱国的种子不断成长。宣讲的最后,志愿者们与小少年们共同许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富强而奋斗的铮铮誓言,并合影留念。

立志而圣则圣,立志而贤则贤。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他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沐浴着党的光辉,承载着党的向往,是民族的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入队、入团、入党是中国青少年追求政治进步,思想提升的“人生三部曲”,青少年儿童要将爱党爱国牢记于心,将个人之“志”融入富民强国的时代之“志”中,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腾飞。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历时9天,宣讲团队以爱党爱国为核心,民族复兴为宗旨,培养青少年儿童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为目的,展现出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实践团队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也为党史普及宣传作出了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管理学院 撰稿 彭路 张静蕾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