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管理学院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科研创新团队应邀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专题研讨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10-16 12:56:53浏览: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专门邀请我校管理学院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科研创新团队参加专题研讨会,双方针对“应急物资捐赠管理”专题进行线上交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魏国、副主任肖强及灾害应急处、物资管理处等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副主任万一主持。我校社科处处长肖开红,管理学院副院长、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科研团队负责人李凤廷,团队成员刘威、王琳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

王琳博士做了《基于区块链的应急物资社会捐赠体系构建》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及其在应急物资社会捐赠体系中的应用,并结合中国红十字会重大应急捐赠物资管理工作实际提出相应的建议。

魏国对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科研团队对红十字会工作的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也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做好应急物资捐赠管理工作有很大帮助,也希望河南工业大学能够继续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持续关注红十字会相关工作并提供指导和帮助。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应急物资捐赠管理体系建设中存在的挑战、区块链技术在应急物资社会捐赠管理实践中的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一致同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在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实践探索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长期以来,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此次研讨会不仅是为国家应急管理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的重要体现,也是积极支撑服务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聚焦学校“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管理学院 文 王高峰 审校 魏涛 审核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