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10-21 19:48:19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高等学校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使资助政策深入人心,保证各项资助政策顺利开展,同时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学生资助、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资助宣传月系列活动。

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助力学生筑梦飞翔。宣传月活动伊始,管理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政策宣讲,资助负责人郑媛媛老师向学生干部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奖、助、贷、补、勤、减、免、缓、偿”资助体系,并详细说明了新生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的申请评选内容,为学院开展主题班会宣讲以及深入普及资助政策做好良好铺垫。会上,老师们还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开设新生绿色通道,全为入学保驾护航。为保障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顺利入学,提高本科新生班助的工作技能,学院积极开展线上资助政策和绿色通道宣传活动,学院资助负责人郑媛媛和研究生辅导员,向本科新生班助和全体研究生新生讲解了绿色通道的具体申请事项以及助学贷款申请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在学院研究生迎新日报到处,专门设立了新生绿色通道帐篷,现场为研究生新生宣传讲解资助政策和办理绿色通道。

规范奖助学金评选,发挥先进榜样力量。为切实做好学校关于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10月5日,管理学院在3558会议室举行国家奖学金和金龙鱼答辩评审会。10月7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家励志奖学金答辩。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金龙鱼奖学金的每位候选人按照顺序,结合上一学年个人在学习成绩、竞赛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综合表现,依次进行了精彩的陈述。10月5日-8日期间,学院各班级对国家助学金申请的同学进行了民主评议。学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评选出国家奖助学金人选,展示了一批先进学生典型的风采,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了榜样,激发了他们不畏困难、立志成才的斗志。

管理学院通过举办此次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以育人为导向,以活动为载体,不仅让更多学生了解和加深了各项资助政策的了解,更加强了对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对增强学院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文/王千雨 王风云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