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桂香带队督导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1-15 19:46:57浏览:

1月14日,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桂香,校纪委副书记、校党委“三办合一”办公室主任林联翠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朗主持。

梁朗首先代表班子向巡查指导组报告了会前准备情况:一是依据通知精神做好会议安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作出具体安排,提出相关要求,确定会议时间;二是采取多种方式深刻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三是党委书记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同志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集中认真讨论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五个方面”作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不足,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突出重点,既提出了自己“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又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又真诚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气氛和谐;既沟通了思想,又增进了共识;既实事求是、直言问题,又相互包容、相互理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桂香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指导点评,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能够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细致准备,结合学校“双一流”发展目标、“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以及巡察整改要求,紧盯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深刻检视剖析,从严从实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且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希望管理学院党委认真总结、主动作为,持续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她对寒假期间工作作风纪律提出相关要求。林联翠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认真、严肃、坦诚,程序上组织严密、规范,内容上查摆问题到位、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管理学院 撰稿 陈堃 审核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