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合作,携手共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建设交流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4-18 11:17:46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4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与河南中医药大学英语专业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联合开展“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建设交流会”,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外语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两个“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就创建培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朝阳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特色、创建方案、面临的问题,重点围绕教育部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分享了“三个有力”支持、“四项工作”重点、“三大建设”任务等创建思路和具体实施方案。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玖炜介绍了支部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和愿景,分享了党建立项、课程思政建设、援非医疗服务、社会服务等工作经验。参会同志就支部创建培育过程中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如何培育党建研究成果、如何凝练支部特色,如何创新性地拓展支部社会服务平台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庞亚宾对此次交流研讨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创建思路、制度建设、活动开展、课题研究、资源共享、学科专业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合作意见;魏涛指出,通过本次活动,开阔了视野、扩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凝聚组织力量促发展、融合业务工作重引领,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就交流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受益匪浅,为抓好党支部工作提供了鲜活案例和示范样板,对做好今后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营造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管理学院 撰稿 李宇航 李朝阳 审稿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