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03-16 15:54:06浏览:

为积极备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3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558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学工办主任王风云、团委副书记郑媛媛,辅导员方园、肖雪川以及学院参赛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参赛团队负责人依次结合路演PPT,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产品策略、商业模式、团队优势和运营体系、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老师们针对不同赛道的参赛项目,从近几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特点、参赛方式和要求、评审要点、计划书内容写作和路演PPT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项目质量的建议。

魏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为比赛提供了必要的培训、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他鼓励各团队要敢想、敢做、敢闯,积极创新项目孵化模式和成果,认真把控和打磨项目,争取培育出能体现专业特色的优秀参赛项目。同时,他还对各团队提出要求:一是要紧扣大赛比赛特点,按照比赛规则将项目计划书和路演效果细化;二是要结合国家发展和社会服务需要,力求参赛项目更有新意、活力和社会价值;三是要凝聚参赛团队师生的力量,群策群力,精益求精,通过比赛切实提高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水平。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不仅鼓舞了各参赛团队的信心和士气,帮助各团队梳理了提升项目竞争力的思路,还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视和支持。我院将继续挖掘和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大赛为依托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提升。

(文/乔佳文 王风云 摄影/张喆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