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军营献青春,学子当兵最光荣”——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征兵入伍政策”宣讲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04-26 08:53:56浏览: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强化国防教育。4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543会议室举行“2023年征兵入伍政策”宣讲会。我校退役大学生杜梦可、刘怡新、张汉豪、李长洁、申榆等征兵宣讲团成员、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有参军入伍意愿的在校生参与了宣讲会。

会上,退役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军营锤炼的收获,并进行了自热食品的展示。刘怡新同学曾服务于火箭军南部战区某部,她从担当、成长、机遇三个方面诠释了当兵的意义和价值;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猎鹰突击队的杜梦可同学,详细讲述了战友互助、力量训练、射击等训练心得;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信息通信旅的申榆同学,结合征兵基本条件、入伍流程、经济补偿、部队发展和退伍安置等,对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做了详细讲解;曾服役于陆军防化第一团的李长洁同学和曾服役于65589部队的张汉豪同学,用精心准备的视频、照片等,介绍了他们在部队中军队装备、军队训练和军队生活的点滴,让同学们既感受到了为祖国挥洒青春与热血的热情,又了解了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活和美味饮食。现场在座的同学们被宣讲团成员服兵役期间的精彩阅历深深感染,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王风云老师向宣讲团成员表示感谢。她讲到,征兵是治国安邦的大事,当前,作为青年大学生,希望大家志存高远,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将自身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融入部队这个培养人、锻炼人的大学校,为保卫祖国安全,捍卫祖国尊严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管理学院 文/乔佳文 王风云 摄影/邢佳怡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