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初赛

来源: 时间:24-03-11 17:29:19浏览:

为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3月8日上午,管理学院在3543会议室举办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初赛。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王伟、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李朝阳,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团委副书记郑媛媛以及各参赛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媛媛主持。

本次评审分为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共有17件作品进入院赛。会上,各参赛团队负责人依次结合PPT从项目背景、核心实力、市场前景、竞争分析、项目团队、商业模式、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根据评审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老师们分别对各团队进行点评,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各项目团队成员认真听取老师意见,详细记录修改内容。

魏涛作总结讲话,希望参赛同学按照评委老师的要求,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扎实做好各阶段准备工作,在细节上下功夫;第二,端正态度、实事求是,虚心接受指导老师批评指正,及时改进项目短板;第三,深钻苦研、精益求精,全方位思考项目特色优势,促使项目踏上新台阶。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本次初赛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经验的平台,提升了各个队伍的实践能力,丰富了比赛经验,使参赛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得到锻炼,进一步明确各项目的改进方向。

(管理学院 撰稿/彭路 摄影/邢佳怡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