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二十七)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新时代新青年小分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7-28 16:57:27浏览: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经济的不断发展,人的平均寿命提高,社会人口老龄化加剧,那些辛苦工作了一生的老人需要社会的关爱,子女的关心,使他们不仅在物质上得到满足,在精神上也能得到慰藉。爱是一种力量,爱是一种精神。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关爱老人”的优良光荣传统,发挥时代先锋作用,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形成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社会实践小组来到幸福小区进行关爱老人行动,看望,慰问,关爱当地老人,给老人送去一点温暖。

在我们进行实践活动之前,首先就是要确认选题。我们希望奉献社会,然而力量微弱,我们一起探讨了很久却进展微小,意见不一,多番考虑最终我们敲定了关爱老人这一方面。因为,一方面,不管是家人还是社会,都需要给到老年人更多的关爱,今天的老人也是将来的我们。另一方面,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应该学会挖掘更多老人身上的“宝藏”。

并且敬老爱老应该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当代大学生有必要和老人们多交流沟通,明白老人的苦处、难处,这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老人,他们是社会的弱者,可曾经他们也是社会的创造者,祖国之栋梁!去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自己活力释放的同时,更能给老人带来温暖,使自己感到充实。

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不仅让我们小组的成员们身体力行地履行尊老爱老、关心老人的道德责任,认识到弘扬中华民族的尊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重要性,而且陶冶了我小组成员的情操,增加了我小组成员们的爱心和责任心,使大家更了解了生活,进一步意识到用心服务社会的重要性。

(管理学院 撰稿 张喆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