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二十九)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三月三小分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7-31 16:43:26浏览:

为传播广西传统文化,强化民族认同,促进民族团结,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三月三小分队”于6月25日-7月2日在广西进行实地调研。

三月三是广西特有的节日,而广西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这里不仅有壮族,还有其他的少数民族,比如苗族,瑶族等。在这里,少数民族人民有着独有的服饰,当重大节日尤其是三月三来临时,少数民族人民会身着少数民族服装去到有名的庙里祭拜或者进行对山歌的活动。

6月25日,实践团队开始进行走访调查。6月25日-28日,实践团队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团队成员阅览相关书籍、欣赏馆内展品,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学习“三月三”节日习俗,了解广西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对“三月三”节日的认知。

6月29日-7月2日,实践团队前往当地保留少数民族习俗的地方进行体验。当地村民热情欢迎,团队成员试穿少数民族服饰、品尝传统美食,体验少数民族生活。

此次社会实践的圆满完成不仅使团队成员体验了广西传统习俗,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更传承了传统民族文化,加强团队成员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增强文化自信。

(管理学院 撰稿 陈思平 乔佳文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