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十)管理学院暑期 志愿服务团队“公益服务小分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7-31 16:53:14浏览:

近三年来,我国每年有超过百亿人次参与互联网公益;在数字化技术的助力下,截至目前,全国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超过1万个,慈善信托合同规模超过40亿元,年度慈善捐赠总额突破2000亿元。为了进一步激发我国大学生的公益服务意愿,我们开展了此次公益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激励基层群众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倡导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与公益事业,以及塑造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也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公益服务、认识公益服务、并参加公益服务。为社会带来良好的风气。促进公益服务的进一步发展。

活动安排:25号,确立每位队员收集资料的方向。26号,每位成员进行资料收集。27号,团队成员开会讨论,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分析整合。28号,确定会议号,进行宣传,并进行设备调试。29号,展开宣讲。30号,收集宣讲反馈。1号,团队成员开会,撰写心得体会。

活动前两天,团队成员积极搜集资料,在搜集资料的同时,团队成员也积极提升自我,对搜集的资料进行学习,升华自己。宣讲前一天,团队成员配合默契,勇担责任,各显其能,精通会议的软件使用的,及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熟悉写作的,及时承担台词的创作等等,大家分工明确,活动高效有序。活动当天,主持人有条不紊,其他成员维护现场秩序,后勤人员时刻待命,以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最终活动正常进行。活动完成后,为了对活动效果进行评估,团队成员对参与会议的人员进行了访问,搜集反馈信息。最后团队成员撰写对本次活动的看法以及收获。

此次活动通过公益宣讲,弘扬公益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公益服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公益服务思想,培养大学生的奉献能力,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公益、认识公益,让更多同学加入到公益服务的队伍中去,为我国的公益服务出一份力。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们走舒适区,在社会上发光发热。

(管理学院 撰稿 齐文豪 周佳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