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五十四)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宣传青铜器文化小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8-13 11:11:45浏览:

这次我们实践活动在陕西宝鸡市的宝鸡青铜博物院展开,它是在原宝鸡市博物馆基础上建设的以集中收藏、研究和展示上周青铜器为主的国家一级博物馆。

由于组内的成员均已返回各自省市,我们考察了周围各自可进行实践活动的选址,一致决定将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作为此次活动的实践地。为贯彻落实防疫要求,本次实践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组内位于宝鸡市的同学通过线上会议带大家云游青铜器博物院,其他人则借助相关网址了解与青铜器有关的知识。

通过这次线上游览博物院,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藏品。青铜器敦厚,有的依然保存着光泽;西周象尊则极为可爱,本以为是装饰物品,听完讲解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件酒器;小巧的玉器也十分吸睛;还有少量的陶器展品,历史久远,从新时期时代到宋朝均有。

该博物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文物的保护工作和展出工作,将千年前的工匠精神传承下去,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人感受到青铜器的魅力。

(管理学院 撰稿 卢荪钢 周佳 审稿 方园)